徐國勇球棒隊「註記說」網熱議 部長臉書釋疑:無涉民眾運動

▲內政部長徐國勇球棒註記說引發網熱議、晚間徐在臉書發文釋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球棒註記說引發網熱議,晚間徐在臉書發文釋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下午到刑事局視察全國同步掃黑專案成果,並在警政署長陳家欽、刑事局長黃嘉祿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徐國勇強調,鑑於近期全台發生數起街頭暴力鬥毆事件,引發民眾對人身安全憂慮,將責成警政署在警員行動載具增列「球棒」註記,未來只要民眾持球棒等兇器參加聚眾鬥毆,個人資料都會被增列註記。

但經新聞報導後引發網友討論,並憂心未來車上攜帶運動器材或者部分工具將遭警方「註記」甚至開罰,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19時許發文進行說明。

徐國勇發文解釋:「有關稍早於刑事局的記者會中提及『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危險物品將進行註記』的部分,為避免誤解,進一步向大家說明,唯有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警方才會予以註記,對於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民眾不用擔心。」

【其他新聞】

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瑪莎拉蒂3煞「非現行犯」逍遙4天 資深警怒了

瑪莎惡徒家擁2公司!祖訓「做人堅持良知」超打臉 買名車給他代步

非法OTT機上盒侵權537億 台系統商、日5大電視台提告!6嫌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