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商店員勸戴口罩屢遭攻擊 鄭寶清籲《精神衛生法》快修法

▲超商店員遭刺死《精神衛生法》受重視

▲超商店員規勸顧客戴口罩遭刺死!鄭寶清籲《精神衛生法》快修法。(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龜山發生超商店員規勸顧客戴口罩,卻慘遭顧客持刀殺害的案件,震驚全國!前立委鄭寶清22日表示,從屏東挖眼案到桃園刺死案,精神疾病患者犯案的憾事接連發生,造成人心惶惶,呼籲衛福部及立法院儘速針對《精神衛生法》提案修法,同時增加警政單位的人力及預算,雙管齊下完善社會安全網,避免下一件憾事發生。

鄭寶清表示,自從9月底發生屏東挖眼案,就有多位立委提出《精神衛生法》修法,希望防範精神疾病患者犯案。衛福部長陳時中10月備詢時曾表示,衛福部一直有持續在與司法院進行溝通,預計將在年底提出政院版修正案送立法院審查。

然而鄭寶清指出,這2個月以來相同憾事接連發生,還奪走一條無辜生命;各地超商店員僅因提醒顧客戴口罩,屏東有人被痛毆戳眼,台中有人被毆至昏迷、肋骨斷裂,桃園甚至有人被持刀刺死,顯示台灣社會安全網存在漏洞,也凸顯警力資源嚴重不足,政府提出相應修法措施已刻不容緩。

針對解決方向,鄭寶清認為要雙管齊下,其一針對《精神衛生法》加速修法,提供精神疾病患者更完善的照護與資源,防患於未然。其二,絕對要正視警政單位預算的增加以及補足相關需求人力,治安才可以做得好,給市民一個安全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