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檢舉同事收回扣「反被搓湯圓」 網友全搖頭:工作沒了

▲▼原PO幫忙舉報同事,反被主管約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幫忙舉報同事,反被主管約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職場上少不了勾心鬥角,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牽線幫廠商舉報同事收回扣,沒想到反而被小主管約談,想詢問大家,應該堅持立場還是給小主管面子。不少網友認為,原PO身分已經亮出來了,要做好離職的準備,「被搓湯圓的是你」。

原PO在PTT以「小主管想保貪污的下屬」為題,寫到公司下屬被廠商舉報收取不當利益,還被大主管知道,而被舉發者剛好是小主管的重點提拔對象,平時常常送禮,但對同輩或下屬就態度很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大主管要小主管自己處理這件事,鬧大的話可能連坐法,而自己就是幫廠商告發的人,「明天小主管想私下找我搓湯圓,大家覺得應該不讓步還是給他面子?」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討論,不少網友認為原PO太天真,並點出關鍵,既然大主管已經不管了,就擺明是想搓湯圓,最後舉報者可能被迫離職,「公司不喜歡爆料者,不是你自己走就是被開除,沒戲了」、「可憐,你被大主管當槍使了」、「感覺大主管也是共犯結構,沒解了」。

還有鄉民以過來人的身分指出,在職場要看清楚事情真相,「聽過老闆的親戚在公司亂搞,檢舉者跟老闆檢舉最後也是離職,老闆只是用他來警告親戚別太離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