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互槓!男被女同事罵「臭俗辣+黑道」 因為這個原因判無罪

▲▼趙昆原怒告邱莉莉公然侮辱。(圖/合成圖/資料照)

▲民進黨市議員邱莉莉表示,和無黨籍市議員趙昆原2人因故結下樑子。(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冠吟/台南報導

台南市民進黨市議員邱莉莉因故和綽號「黑雞」的無黨籍市議員趙昆原因故結怨,2018年趙昆原不滿邱莉莉在臉書發表「投給雞=投給黑幫」、「表面以民為主,背後魚肉鄉民」、「您的選票支持無黨等於支持黑幫」、「我被恐嚇過,雞是黑道」等語,讓趙昆原怒告邱莉莉公然侮辱。不過台南地院審理後,判邱莉莉無罪。

台南市民進黨籍市議員邱莉莉和綽號「黑雞」的無黨籍市議員趙昆原,2人本為同事關係,不過2018年間,邱莉莉在服務處調解其舅舅和他人的土地通黑糾紛時,對方竟表示「黑雞叫我來找你們,黑雞說可以」,邱莉莉一氣之下怒回「黑雞是什麼俗辣痞」。

事後黑雞輾轉得知,打電話質疑邱莉莉為何罵他是「臭俗辣」,邱莉莉怒火未消,回嗆黑雞「你不是臭俗辣嗎?」,2人因而結下樑子;儘管邱莉莉事後在議會大廳向黑雞道歉,但不被黑雞所接受,黑雞認為邱莉莉對他大聲責罵羞辱。2018年台南市長選舉前,邱莉莉代表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出席政見發表會發表政見,卻被黑雞當場詢問「聽說今天代表市長候選人來的人是未來議長候選人,我現在就要問議長候選人房屋稅是怎麼解釋?」,造成2人恩怨加深,結下的樑不但未解還越來越大。

2018年11月,邱莉莉在臉書上發表「投給雞=投給黑幫」、「表面以民為主,背後魚肉鄉民」、「您的選票支持無黨等於支持黑幫」、「我被恐嚇過,雞是黑道」,讓黑雞看到後大為憤怒,怒對邱莉莉提起公然侮辱。

邱莉莉應訊時想檢察官強調,她在臉書上所發表的相關言論,都是基於她在服務處的經驗與個人感受,而邱的律師也幫其辯護,認為邱莉莉的言論為憲法釋字509號解釋範圍,是就公共利益或重要事件作個人評論或意見陳述,並非是要妨害名譽。

台南地院審理後指出,邱莉莉雖然在臉書貼文指出黑雞是「投給雞=投給黑幫」、「表面以民為主,背後魚肉鄉民」、「您的選票支持無黨等於支持黑幫」、「我被恐嚇過,雞是黑道」,不過法官認為,從邱莉莉的言論觀察,可以看出邱莉莉是因為處理舅舅和他人的用地糾紛之經驗所為,並非有意攻擊黑雞的人格,因此難認邱莉莉的言論逾越合理評論之範圍,判黑雞敗訴,邱莉莉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