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得來速挨罰 台北男一頓飯「200變500」…警方回應給原因

▲▼得來速。(圖/《東森新聞》)

▲台北男排得來速,結果挨罰300元。(圖/《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速食餐廳有得來速通道,供沒時間內用、想取餐就走的民眾使用。不過,台北一名許姓男子到得來速排隊點餐,期間走走停停,沒想到因此吃上紅單,挨罰300元,加上當天點的餐點,等於一餐花了500多元,「我覺得被開單,我也很訝異。」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許姓男子跟著隊伍,在馬路上排隊等著點餐,停下來的位置剛好有紅線,沒想到因此挨罰,當天買了200多元的餐點,又吃上300元罰單,一餐花500多元,讓他十分傻眼。

許男說明,當時他排在隊伍的第二、第三輛,車子也沒有熄火,該路段全都是紅線,是不是全部人都違規,「全台的得來速我猜大部分都是這個情況,這樣走走停停,我覺得被開單,我也很訝異。」

▲▼得來速。(圖/《東森新聞》)

▲原來,許男排隊的地方是紅線。(圖/《東森新聞》)

許男說,他常常購買得來速,但從來沒碰過這種狀況,以後可能不太敢再購買得來速,就怕隨時又被檢舉,吃頓飯還要繳罰單。

對此,警方則回應,無論如何,看到紅線就是不能停,影像畫面也能明顯看見有紅線,車子臨停在這種地方就是違規。

▼得來速。(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麥當勞得來速街邊店。(圖/記者湯興漢攝)

事實上,這已非第一次有人因為排得來速挨罰,新北一名女子3月在林口某間速食餐廳買早餐,得來速的隊伍已經延伸到馬路上,於是她排在隊伍後面等待,沒想到遭檢舉「紅線違規停車」,讓她感到十分冤枉。

當時女駕駛反應,她並沒有熄火,還拿出消費發票作為證據,沒想到因此違規。對此,員警則說,道路的用途是提供人車通行,在劃設紅線的路段排隊、臨停,都屬於違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