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俄羅斯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派遣9架軍機展開「聯合軍演」

▲▼ 中國大陸空軍轟-6k,圖攝於2019年,北京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閱兵活動。(圖/CFP)

▲南韓防空識別區19日遭中、俄兩國軍機進入,圖為中國轟-6k戰機。(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於稍早指出,中國、俄羅斯於今(19)日在東海(日本海)上舉行聯合軍演時,共9架軍機(中國2架、俄羅斯7架)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Korea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KADIZ)的獨島東北方空域,不過並未進犯南韓領空,目前南韓軍方採取戰術嚴陣以待。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南韓早在中國、俄羅斯共9架軍機先後進入防空識別區之前,便派遣戰鬥機、空中加油機進入該區域嚴陣以待,而中國軍方透過韓中兩國間的直通網絡向南韓表示,這只是例行性的軍事訓練。

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目前已將此次狀況評估為中俄兩國的聯合軍事訓練,需進行事後更詳細的分析。

據悉,其實中國與俄羅斯早在去年12月22日便以聯合訓練為由,派遣19架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當時中國派出疑似為轟-6的4架軍機、俄羅斯則出動蘇系戰鬥機與Tu-95轟炸機共15架。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