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揚言告台電核能處長挨批恐嚇 再嗆:不爽來告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重啟核四公投案第二場電視說明會18日登場,提案方代表黃士修當場表示要到法院告發,以及「我建議你小心說話」、「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等話,被認為涉及恐嚇。對此,黃士修在同日晚間的網路節目上回應,「我們就是用合法的方式來恐嚇你,你想怎麼樣?你有種就去反告我恐嚇啊,我看你告不告得成。」

▲第二場重啟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黃士修。(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二場重啟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黃士修。(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黃士修一開場先對正方代表說出,「如果你現在宣傳核四廠有問題,我們就到法院告發,我建議你小心說話」、「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你太太希望你早點退休」、「請你下一段小心發言」等充滿威脅的話語,企圖以此嚇阻反方代表不能與作出與他意見相反的陳述,在電視發表會上公然威嚇他人的行為,完全就是把台灣民主、把公投踐踏在腳底。

謝佩芬強調,黃士修用錯假訊息誣指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曾在2014年核四安檢報告上簽名,但隨後被指正許簽署的是試運轉測試報告,而且安檢報告不等於試運轉報告,這兩者的審查和測試根本不一樣。

▲▼第二場公投意見發表會後,經濟部貼臉書補充重啟核四公投案台電說明。(圖/翻攝經濟部臉書)

▲黃士修揚言要告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圖/翻攝經濟部臉書)

而對於這場電視說明會引發的風波,黃士修18日晚間在網路節目《下班不演了》中回應,「怎麼會是恐嚇呢?」許永輝身為台電核能發電處長、龍門電廠試運轉中心負責人,在做試運轉相關的安全程序書都有簽名,現在卻跳出來說這些東西有問題、不安全,「那你當初簽名簽心酸的嗎?你名字簽下去有法律責任的耶。」

黃士修表示,自己只是發現有瀆職、偽造文書、登載不實等犯罪可能,所以發揮法治精神想去地檢署告發,然後由檢察官來抽絲剝繭,也不一定會有罪,就是得跑幾趟地檢署,如今被說成是恐嚇,反而像在提醒他不能偷懶,「路見不法去告發、去請律師寫訴狀,所以律師就是流氓的組織囉?所以我們這些提起訴訟的人就是流氓囉?還是黑道?我們就是用合法的方式來恐嚇你,你想怎麼樣?對不對?你有種就去反告我恐嚇啊,我看你告不告得成,我依法提起訴訟,我完全合法。」

最後黃士修提到,民進黨一直罵他流氓、炒話題,反而會讓更多民眾注意到這件事,「(民眾會想)黃士修為什麼要告一個台電的核能處處長,原來這個核能處處長說他當初蓋的這些東西都有問題,那不就該告嗎?等於是在幫我提升聲量,這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