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吹破!陸國企誇員工「一年蓋7億個章」 網一算:每秒要22次

▲▼ 蓋章7億次。(圖/翻攝自微博)

▲廣東省廣州市國企、中國建築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一間國家企業近日在社群平台發文,稱讚一名梁姓女員工,指其「一年蓋章7億次」且零出錯。消息一出引發熱議,網友計算發現,梁女要365天不眠不休、平均每分鐘須蓋印1331次,才能達到7億目標,手速比機關槍還快。

綜合陸媒報導,該間國家企業為「中建四局貴州投資建設有限公司」,隸屬大陸中央。該篇宣傳文章稱,印章服務室梁姓女員工為「精誠榜樣」,她兢兢業業執行蓋章的任務,每年「7億多次用印!處理OA流程5964條,用印登記率100%,零出錯!」。

▲▼ 蓋章7億次。(圖/翻攝自微博)

▲文章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該文形容,梁女「獨自奮戰、兢兢業業,同事們再三確認,都『哇』了一聲」。上述數據引起網友熱議,有人按梁女全年365天無休計算,梁女平均每秒要蓋印22次,快到超乎常理。

目前該篇文章已被刪除,公司致歉稱,「相關數字與事實明顯不符,產生了不良社會影響。」王姓人員向《新京報》表示,「第一是統計錯誤,接著又犯了審核不嚴的錯」,發問者本意只是想表揚優秀員工。

針對此事網友紛紛表示,「這種宣傳稿能把正常工作吹到天上,好像她做了這些工作很委屈似的」、「先不說7億次的問題,為什麼蓋個章都能蓋出先進來?」、「所以看到流程的迂腐」、「吹牛皮前打草稿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