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今日本土新增79+12 「Delta進化版」入侵大連日增57例

▲大陸遼寧新增4例本土病例,2例出現在瀋陽,當地民眾接受採檢。(圖/CFP)

▲遼寧本土疫情爆發。(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12日通報,昨日新增本土確診7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2例,其中遼寧省新增5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大連市報告。此外,大連市11日晚通報稱,大連本輪疫情屬於VOC/Delta變異株(即B.1.617.2進化分支)。

通報顯示,11月11日0到24時,新增確診病例98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9例(上海6例,雲南5例,黑龍江2例,廣東2例,內蒙古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廣西1例)。

本土病例79例(遼寧52例,均在大連市;河南12例,其中鄭州市6例、周口市6例;北京6例,其中海淀區4例、朝陽區2例;黑龍江5例,均在黑河市;河北2例,均在辛集市;江西1例,在上饒市;雲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含16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河南11例,遼寧5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5例,其中境外輸入23例,本土12例(遼寧5例,均在大連市;內蒙古2例,均在阿拉善盟;北京1例,在海淀區;吉林1例,在吉林市;江西1例,在上饒市;河南1例,在周口市;雲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當日轉為確診病例16例(無境外輸入);當日解除醫學觀察24例(境外輸入23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533例(境外輸入357例)。

此外,大連市政府秘書長衣慶燾11日在大連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通報稱,大連本輪疫情發生後,當地立即同步啟動基因測序工作,已完成莊河市16例病例24份樣本的新冠病毒基因組測序,屬於VOC/Delta變異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