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瑪莎惡徒「高二無照闖酒駕攔檢」 挨罰9萬提告反打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宋姓男大生遭駕駛瑪莎拉蒂的3名男子打到重傷命危,掀起各界關注。而3名動手的惡煞中,張姓男子不僅在2019年於成功嶺服役時打傷洪姓同袍,隨後又被挖出2015年間曾無照騎車闖過酒駕攔檢點,被裁罰9萬元,家人不服上訴,最終被彰化地院法官打臉駁回。

▲男大生開車不慎擦撞一台瑪莎拉蒂,竟遭對方痛毆,致顱內出血進加護病房。(圖/記者游瓊華攝)

▲宋姓男大生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情況並不樂觀。(圖/記者游瓊華攝)

宋姓男大生7日凌晨開車載同學行經台灣大道,卻在切換車道時擦撞李男駕駛的瑪莎拉蒂,沒想到竟被當場強拉下車,遭李、張、陳姓3名男子毆打,導致顱內出血、顱底骨折,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治療。其中動手的張男被起底是彰化知名食品廠富二代,事後一度想逃亡,最後在警方和律師的勸說下投案;他供稱當時因為喝酒,情緒衝動下才會要跟宋男單挑,沒想到下手過重。

不過,張男其實並不是第一次使用暴力,他有多條刑案前科。在2016年彰化地院的判決書中,2015年12月3日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張男在深夜10時36分無照騎車外出,行經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與五權路口時,無視警方設置的酒駕攔檢點,不配合停車接受檢查,被開罰9萬元。張家人不服挨罰,提出行政訴訟。

張男主張,當日騎的機車是父親的,只是要去鄰近地區買一下東西,該路段夜間照明設備有限,視野與視線因光線不足、角度限制,所以無法辨識酒駕攔檢點的立牌標示,以為只是一般違規攔停,並非故意不配合,況且他還未達到飲酒的法定年齡,當時也沒有喝酒精飲料,自然沒有酒駕之慮。

但彰化地院法官認為,警方設置的攔檢點皆符合規定,不僅立牌可以反光,還有配置LED燈,警員也有穿著反光衣並手拿發光指揮棒,加上旁邊停有警車、放置三角錐,與一般違規攔停的狀況不同,張男所辯與常情不符,屬淡化違規情節之詞,因此不採信他的說詞,裁定駁回告訴。

▲▼瑪莎拉蒂惡煞到案,張男。(圖/記者白珈陽攝)

▲張男到案畫面。(圖/記者白珈陽攝,下同)

除此之外,張男2019年3月間在成功嶺服兵役時,因不滿洪姓同袍行軍屢次落後隊伍,2人起了口角爭執後,他持鐵板凳往洪的頭部砸去,導致洪頭皮受傷,甚至出言恐嚇「今天打完,還有下次」,使洪心生畏懼,向長官通報,雙方鬧上法院,他也因此被判刑拘役65天,得易科罰金。

如今張男又捲入行車糾紛,台中檢方已在10日晚間將包含他在內等3人聲押。由於他們的誇張行徑引起全台民眾憤慨,據了解,張男的父親將在今日(11日)上午9時30分出面道歉。

▲▼瑪莎拉蒂惡煞到案,李男。(圖/記者白珈陽攝)

▼▲李男(25歲,上圖)及乘客陳男(19歲,下圖),也都分別有毀損、妨害秩序前科。

▲▼瑪莎拉蒂惡煞到案,陳男。(圖/記者白珈陽攝)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