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豹酒女撞死人獄中寫信懺悔 烘焙師胞姊收到:不甚滿意

▲▼             。(圖/截取自臉書)

▲陳育邦胞姊陳昱芳今凌晨PO出寫給顏子娠的信,坦言對於對方信中內容不甚滿意。(圖/截取自臉書)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金錢豹女服務生顏子娠於2017年11月間酒後駕駛撞死烘焙師陳育邦,遭判刑9年半定讞,陳育邦胞姊陳昱芳自2019年開始,年年都會寫信給獄中的顏女,盼透過信件往來平緩失去至親的哀傷,也希望顏女改過自新、努力向上。今年陳昱芳收到顏女的信,裡頭僅不斷寫著「對不起」,並無透露真正具體彌補過錯的作為,對此,她坦言「不甚滿意」。

據查,陳育邦企管系畢業,因當時女友愛吃甜點開始學做烘焙,逐漸培養出濃濃興趣,後來在台中旱溪夜市擺攤賣法式甜點,深獲好評,擄獲不少忠實顧客,在網路上也小有名氣,2015年間於寧夏路開設「雅妃烘焙坊」,擁有自己的店面。

事業步上軌道的陳育邦十分打拼,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未料2017年11月14日凌晨1時許,他騎機車外出購買食材,回程途經西屯路與文心路口時,遇上時年34歲的顏女酒後駕駛白色賓士一路闖紅燈狂飆,以時速約160公里的速度猛力追撞,害得他當場彈飛身亡。

往後的數年,陳家經常在哀傷中渡過,為避免觸景傷情,「雅妃烘焙坊」店面也已轉讓,不過臉書粉絲專頁仍在,2019年起,陳昱芳開始與顏女通信。

因弟弟忌日將到,陳昱芳今凌晨在粉專分享給顏女的信,由於顏女今年信中寫到的內容,只有不斷地道歉,雖有關心陳家是否施打疫苗,但未提及未來規劃、要如何變好,讓陳昱芳在文章開頭便寫道「帥主廚離世將滿四年,今年依舊收到一封懺悔信,不甚滿意,除了懺悔,什麼近況都沒說。」

陳昱芳說,她在往年的信裡說的很清楚,希望顏女往光明的地方前行,要看的是具體的改變,盼顏女分享正在做的、正在經歷的、正在計劃的,或者回歸社會時決定去哪裡等等,或是如果不說對不起,被害者家屬見到什麼樣的她(顏女)會感覺已痛改前非?

陳昱芳信中指出,除了非常努力,顏女的使命就是此生必須不停地變更好,今天要比昨天好,這是今生的人生功課,希望顏女好好修完它,「這些,才是我們通信的意義。」

本案發生時顏女車上還另有2名友人,不過法官認2人與顏女撞死人無因果關係,免負賠償責任。全案經二審判處顏女9年6月定讞,民事則賠償1068萬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圖/截取自臉書)

▲陳昱芳今凌晨PO出寫給顏子娠的信 。(圖/截取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