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醫學碩男娶台女1個月就後悔 辱妻「一坨屎」訴離慘被打臉

▲▼結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約旦籍男子2011年來台攻讀碩士,和台籍妻子相識相戀,未料婚後不到一月,約旦男就主張2人文化差異過大,向法院訴請離婚。(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冠吟/台北報導

一名約旦籍男子2011年來台攻讀碩班時,認識台籍妻子,2人相識相戀後,2018年在香港登記結婚後於台灣登記,未料才剛登記沒多久,約旦男就翻臉不認人,主張台籍妻子是虔誠的佛教徒,無法皈依伊斯蘭教,約旦亦有規定穆斯林男性不得與佛教徒女性結婚等語,訴請離婚。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卻發現約旦男曾傳訊息辱罵台籍妻子「永遠下地獄」、「是一坨屎」等語,認為兩造婚姻關係破裂,約旦男須負較大責任,判其敗訴。

一名約旦籍男子2011年來台就讀長庚大學顱顏口醫學研究所碩士班,進而和台籍妻子相識相戀,2人決定在2018年6月21日到香港登記結婚,並在6月26日持相關文件至台灣辦理結婚登記,2人也在同月24日時各自返回約旦和台灣,未料卻從此未再見面。當台籍妻子再次收到消息時,竟是約旦男怒向法官訴請離婚。

約旦男向法官主張,2人先後在香港和台灣登記後,他便未曾來台探望過妻子,妻子也未曾前往約旦看過他,2人自2018年6月24日分開後便未曾見過面。約旦男表示,婚禮在約旦是非常重要的儀式,如果未告知家人,未在家人的祝福下舉行婚禮便逕行結婚,會使家人蒙羞,但台籍妻子在2人各自返回約旦和台灣前,曾和他表明希望暫將婚姻保密,但妻子卻違背當初的承諾,擅自透過臉書和他的家人聯繫,造成家人對他的不諒解,他母親更憤怒到不願將他列入遺產繼承的遺囑中,而哥哥也因此和他決裂,朋友也因此和他絕交,讓他顏面盡失。

▲▼ 夫妻吵架,吵架,離婚,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約旦男向法官主張,約旦法律規定,穆斯林教徒不得娶佛教徒女子。(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約旦男還向法官表示,自己是虔誠的伊斯蘭教徒,但台籍妻子卻是虔誠的佛教徒,其家人希望自己的結婚對象能夠符合伊斯蘭教之戒律,因而反對2人的婚姻,加上妻子至今仍在臉書不斷推廣佛教思想,應無皈依伊斯蘭教之可能;此外,儘管他畢業於長庚大學顱顏口腔研究所碩班,但仍無法在台從事牙醫工作,更無意勉強妻子放棄工作移居約旦,主張2人宗教信仰、生活習慣與文化背景相差過大,訴請離婚。

庭審時,台籍妻子卻向法官表示,2人在香港登記後,約旦男不斷向她保證一定會圓滿處理,更決定自己先回老家處理完事情後,就決意要來台和她一起生活,未料結婚不到月餘,約旦男的態度丕變,表示要接受母親幫他安排的結婚對象,至於會訴請和她離婚的主因為,美國移民署政策規定,赴美結婚需要附上「需提示在台灣無婚姻事實的證明」,因此才會向她訴請離婚。

▲男子戴綠帽提離婚,驚覺財產早已被掏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妻子卻反向法官哭訴,約旦男是因想赴美國結婚計畫的夢碎,才會訴請離婚,期間還不斷傳訊辱罵她。(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妻子向法官哭訴,她不同意離婚,約旦男竟自行向約旦法院申請離婚證明,但2人根本沒在約旦登記,約旦男本以為離婚證明到手後,即可順利前往美國,未料還是僅能依「一般觀光簽證」入境,配偶欄上還顯示出她的姓名,讓他「赴美結婚計畫」受阻、大為光火,期間還不斷傳訊辱罵她「永遠下地獄」、「下地獄祝妳一生的痛苦和詛咒」、「沒有尊嚴的人」、「失敗者」、「妳就是一坨屎,去找任何妳想要的男人」、「撒謊、騙子,阿拉伯人在背後,大家都譴責我娶一個祖母」、「妳正把自己扔在我的雙腿之間,乞求我讓妳繼續成為我的妻子」,儘管如此,她也從未以情緒性字眼回擊,希望約旦男終有一天能回心轉意,向法官訴請駁回約旦男之訴求。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雙方已分居3年以上,其婚姻關係難以維持主因為約旦男不願和妻子同居所致,認為約旦男應負較大的責任,無權訴請離婚,駁回其訴求,判其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