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直轄市議員提名挺新人 民調加權1.2、門檻下修35歲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林靜儀補選人事案,主席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備戰2022年地方選舉,民進黨中執會3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指出,直轄市將由黨主席直接徵召,非直轄市亦採用徵召方式,唯獨任期屆滿的縣市須透過初選處理,亦即基隆市、屏東縣、新竹市等3縣市確定將辦理初選。

民進黨3日下午召開中執會,與會者轉述,今天有討論到4個議程,包括確定要召開黨代表大會、徵召前立委林靜儀投入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委補選,並且通過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提名辦法、直轄市議員提名辦法等。

其中,在直轄市議員部分,根據原本的草案規定,40歲以下的年輕人有加權,今天則改為35歲以下的年輕人可以在黨內初選民調中加乘1.2

據今日參加中執會的與會者轉述,直轄市長將由主席徵召,非直轄市的縣市長則分為3類,分別為執政縣市、非執政縣市及2屆任滿的縣市,其中執政縣市、非執政縣市也是由主席親自徵召,只有2屆任滿的地方要辦理初選。換言之,目前將辦理初選的地區,包括基隆市、屏東縣、新竹市等3縣市。

另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也在會中指出,既然黨中央確定要辦理初選,包括15位黨部縣市主委也都贊同,站在正國會的立場,當然希望可以擴大初選的縣市。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對於持有不同意見的人,中央黨部應該溝通好,「畢竟黨是一體的」。

民進黨立委、中執委蘇治芬則認為,現任者是否一律直接徵召,還要要透過程序比較好,例如當時前雲林縣長李進勇要爭取連任,大家都覺得不會過,所以不一定現任優先就比較好。

民進黨立委、中執委蔡易餘受訪時表示,今天中執會講到直轄市議員的新人、年輕人民調各加權10%,他建議針對無父無母、無兄弟姐妹者的參戰者也要加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認為,這樣下去加權會沒完沒了,所以很遺憾爭取失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接棒陳柏惟! 民進黨正式徵召林靜儀「贏回正義」
► 
將獲徵召參選中二立委補選 林靜儀:一定要有信心
► 民進黨正式徵召林靜儀 陳柏惟:這是我能給中二選區最好的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