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式徵召林靜儀 陳柏惟:這是我能給中二選區最好的禮物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林靜儀角逐中二選區補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中執會3日通過徵召林靜儀角逐中二選區補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2021年1月9日登場,而民進黨中執會今(3日)下午正式宣布徵召前立委林靜儀角逐。對此,陳柏惟透過臉書表示,「勇敢努力&溫柔堅定,提出更好的人選,是我能給台中第二選區最好的禮物,林靜儀醫師,加油!」

民進黨中執會3日下午處理「第十屆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徵召人選案」,並於會後舉行「勇敢接力,贏回正義」記者會,正式宣布徵召林靜儀參選。記者會中,林靜儀表示,這非為了她個人政治生涯的參選,而是基進黨與民進黨,同為堅持本土價值與維護台灣主權的政黨,回應支持者與廣大群眾,應有的責任;也是我們在台中第二選區,希望讓人民再一次相信,我們是可以、也願意更努力的,贏得人民的託付,往更好的地方政治發展的一戰。

黨主席蔡英文則說,面對補選的挑戰,民進黨與友黨協商,提出最強的候選人。林靜儀曾經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不分區立委,也是專業婦產科醫師,並擔任無任所大使,為台灣外交拚出路,不僅擁有國際經驗和國際觀,也擁有一顆愛台灣的心,是一名敢言的政治人物,近期「不畏懼抹黑、貼標籤的攻擊」,勇敢講出民進黨對公投四個不同意的立場。

蔡英文強調,林靜儀是有俠氣、有義氣的人,現在願意挺身而出,為台灣守住這一席;而她也當場交付任務給林靜儀,不要讓拖累台灣的力量可以見縫插針,用行動證明台灣的民主不會因為罷免被拖後腿,「希望讓台灣更好的人,一定贏過只想絆倒台灣的人」,一定會贏下立委補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接棒陳柏惟! 民進黨正式徵召林靜儀「贏回正義」
► 
將獲徵召參選中二立委補選 林靜儀:一定要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