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滿試用期!她發文怨公司嚴苛 網一看批:個人問題

▲▼秘書,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公司嚴苛,工作都做不滿試用期,其他網友得知她的行為後,紛紛搖頭痛批是個人問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工作有許多種類,機會也很多,但要找到自己合適的工作不容易。一名女網友近日發文分享,她從出社會到現在,換了很多份工作,甚至每間都沒超過試用期,讓她苦惱為何公司要求都那麼嚴苛,但在其他網友得知她的行為後,認為是個人問題。

這名網友在10月底於Dcard工作板上發文表示,她從出社會到現在,換了很多工作,每一間都沒過試用期,「很多主管都說不適合,有些是說我學習慢、有些是偷滑手機不小心被發現」,抱怨為何現在公司那麼嚴苛,只是想養活自己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發佈,引來許多網友討論,大多網友提醒她,「適者生存法則,但提醒您,上班不能滑手機是基本常識吧,要滑就不要被發現啊」、「有沒有想過是自己的問題,一間就算了」、「好好工作不包含偷滑手機」、「如果一兩間可能是公司問題,很多間應該就是你的問題了」、「很顯然是你的問題,學得慢就算了,還有時間偷懶滑手機,連好好工作都做不到,被資遣活該」。

也有網友給她建議,直接指出問題點,「下次可以詢問主管哪裡不適合」、「學習慢還好說,但學得慢又愛偷滑手機,那這種員工真的可以先不要欸」、「可以滑手機,前提是你的工作狀況良好,你都學得慢了哪來的時間滑手機」、「建議你可以去你當地的政府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網站上預約,應該有政府補助的輔導資源可以去了解看看,會有職涯師幫你一對一做輔導」、「我覺得偷滑手機真的不是大事,重點是你的表現不佳吧,要是能及時做完事情又做好,主管才不會很介意滑手機的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