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4歲女童失蹤18天奇蹟獲救! 警方破門逮捕1男嫌

▲▼澳洲4歲女童失蹤18天奇蹟獲救! 警方破門逮捕1男嫌。(圖/翻攝推特)

▲警方已尋獲史密斯。(圖/翻攝推特)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4歲女童史密斯(Cleo Smith)於10月15日和家人去海邊露營,隔天早上卻人連睡袋一起不見,警方隨即展開大規模搜索。18天後警方來到鄰近海灘的小鎮卡納文(Carnarvon),強行撞開一處上鎖的房屋後,終於找到還活著的史密斯,並且逮捕一名男性嫌犯。

BBC報導,史密斯一家人事發前在卡納文附近一處珊瑚海岸露營,10月16日上午卻發現女童整個人連睡袋一起不見;警方之後在搜救人員和私人直升機的協助下,開始搜索海岸線附近的房屋,並且祭出75萬美元(約新台幣2089萬元)獎金,希望民眾通報女童的下落。

經過18天的搜索後,警方鎖定卡納文一處上鎖的房屋,3日凌晨一點帶隊破門而入後,在其中一間房間找到史密斯,她還活著。西澳大利亞洲副局長布蘭奇(Col Blanch)在聲明中表示,警方發現女童後將她抱在懷裡,問她「妳叫什麼名字」,女童回答「我是史密斯」。▲▼西澳警方公布失蹤女童的照片。(圖/取自Western Australia Police Force)

▲史密斯失蹤18天後重回父母懷抱。(圖/取自Western Australia Police Force)

如今女童已經重回家人懷抱;布蘭奇表示會在接下來幾天發表更多與案情有關的進展,目前警方已逮捕一名男性嫌犯,但沒有透露進一步的細節。

案發期間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人在歐洲參加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破案時他已在回程的飛機上,他發布推文表示史密斯獲救「是一個很棒而且讓人鬆一口氣的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