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亮槍!王金平隨扈曝光 貼身護衛超過20年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座車和民眾發生行車糾紛,一度傳出隨扈「下車亮槍」,嚇得民眾報警。對此,保六總隊回應,警衛官是基於維護人身安全「取槍於胸腹處警戒」,並非外傳的下車亮槍。而這名隨扈是鄭啟東,跟在王金平身邊超過20年,彼此相當熟識。

保六總隊指出,王金平座車於2日上午9時40分甫下國道一號三重交流道,往蘆洲空中大學方向行駛,於三重區三和路上時,遭民眾駕駛賓士車輛,多次尾隨跟車、逼車。

保六總隊表示,王前院長隨扈人員因不明對方身分、意圖,為維護警衛對象人身及行車安全,遂在車內取出槍械於胸腹處警戒,並於該車接近時出示警察服務證貼於擋風玻璃處,同時要求駕駛亮起車輛警示燈。

▼鄭啟東從王金平當立法院長時就跟在身邊,已經超過20年。(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王金平隨扈鄭啟東(圖左)。(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隨後民眾的車輛即讓道離去,王金平座車即前往蘆洲空中大學,並無媒體報導下車亮槍情事。惟該駕駛隨後向新北市警局110報案,案由三重分局循線聯繫座車,並至蘆洲空中大學親詢隨扈人員釐清案情,亦無媒體報導於街頭攔截圍捕情事。

保六總隊強調,本總隊隨扈人員執行王前院長隨扈安全警衛任務,為維護警衛對象安全,於遭遇驚擾、危害狀況時,適時採取警衛作為,本案隨扈人員是因執行公務採取警衛作為,並無逾越「警械使用條例」規定。

據了解,鄭啟東從王金平當院長時就跟在身邊,至今已經超過20年,即使王卸任依舊擔任隨扈,常陪同出席公開場合,是王相當信任的對象。

▲▼新北市三重行車糾紛,副駕駛座男亮槍,後座驚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王金平座車和民眾座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三重行車糾紛,副駕駛座男亮槍,後座驚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