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犯台第一波死傷24萬? 邱國正駁斥「沒有國家這樣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防部長邱國正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今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近期有媒體報導,共軍若犯台國軍第一波恐死傷恐逾24萬人,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日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這個說法「問題很大」,數據是第一波如果要動員的話,可以有20餘萬人接受動員,不是說第一波傷亡這麼多人,沒有國家是這樣算的。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邱國正會前被問及媒體報導共軍犯台死傷一事,駁斥該說法「這個問題很大」,沒有講第一波傷亡多少人的,當初的數據是講,如果第一波動員的話,第一波有20餘萬人分批接受動員,不是說第一波傷亡這麼多人,沒有國家這樣算的,這當中可能有誤會,特別要向外界說明。

此外,針對陸軍司令部今年10月至2025年3月將投入新台幣144萬元,在美國陸軍「某基地」租用連絡官辦公室,邱國正說,這也是行之有年,因為有些工作人員固定駐紮在這些地方,也是駐了很多年。

媒體追問,台灣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時,首次證實有美軍在台灣協助台軍訓練,陸方痛罵此舉是挑釁;邱國正說,他從不認為我方在挑釁什麼,美軍是「助」台,有人員以顧問、助教名義到這邊來協訓,分批過來、訓完以後就離開,這與部隊駐紮完全兩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