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萊豬 蘇貞昌:讓台灣不能加入CPTPP、讓中國高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力推反萊豬的國民黨昨指控民進黨,將反萊豬營造成反美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民黨開放萊牛自己也吃美牛卻是反對萊豬,很矛盾;此外,蘇還說,國民黨一直反對萊豬,不但矛盾而且讓台灣走不出來,「讓台灣不能加入CPTPP,讓中國早一點加入、讓中國高興」。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2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國民黨開放萊牛自己也吃美牛,但是卻反對萊豬,很矛盾;並且我們知道,含萊克多巴胺、符合國際標準的豬肉,美國人吃了幾十年,AIT處長說他自己吃、也讓他的孩子吃,所以美國人不是自己不吃賣到台灣來。

蘇貞昌指出,全世界1百多個國家都接受含萊劑標準的豬肉,尤其CPTPP的11個會員國都准進口萊豬,政府這個國際貿易的政策是要走向國際,而國民黨一直反對,不但矛盾而且是讓台灣走不出來,「讓台灣不能加入CPTPP,讓中國早一點加入、讓中國高興」。

蘇貞昌說,大家一定要出來,讓台灣能夠走向國際自由做貿易,「而且我們政府一定會把關,符合安全標準,請大家放心」。

最後,蘇貞昌也不忘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把,「不能像朱立倫這樣,把美國的豬肉講成是瘋豬肉、毒豬肉,這樣子說還要親美,我們覺得這種做法是會大大影響台灣跟美國之間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