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現「木都」風華護老屋 嘉義市整建維護工作坊開放報名

▲▼ 嘉義市整建維護工作坊開始報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維護老屋風華,嘉義市整建維護工作坊開始報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素有「木都」的美稱,舊市區豐富的木造建築是城市最美的風景之一,散步在嘉義市區的街頭,隨處可見帶著濃厚歷史感的老木屋佇立在街頭,隨意走進一間咖啡廳,抬頭赫然發現現代外表裏頭卻藏著木頭的靈魂。作為台灣過去木業城市之首,至今據統計嘉義市仍擁有超過6千棟木造建築。這些歷經幾十載而存在,是嘉義獨一無二的寶貴資產。

▲▼ 嘉義市整建維護工作坊開始報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整建維護工作坊開始報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為了延續木都的特色及價值,並活化舊市區機能及經濟發展,市府都市發展處配合嘉義市的地方創生事業-老屋活化街區再生策略,以都市更新之整建維護手法,推動本市木造建築修繕再利用,達到地區特色保存、產業復甦與都市防災等目標,成為舊市區街區活化再生的示範。

▲▼ 嘉義市整建維護工作坊開始報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為了讓民眾了解木造建築如何整建維護以及活化老屋生命力,市府都市發展處將於11月6日(六)、11月7日(日)舉辦2場工作坊,透過介紹木造建築整建維護之多元實際案例與樣態,說明木造建築常見之問題與建築維護方式、現代化營造工法或整修方式,以深入淺出方式,邀請專業者與有興趣民眾一同參與,共同了解如何推動木造建築整建維護,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