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山鎮推廣「花園城市」 與柯仔坑社區合作打造20公頃稻田花海

▲竹山鎮柯仔坑稻田景觀花海季起跑。(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竹山鎮柯仔坑稻田景觀花海季起跑(下同)。(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竹山鎮公所為了推廣「花園城市」政策,與柯仔坑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於德興里柯仔坑地區的稻田中種植近20公頃花海,花種有百日草、波斯菊及向日葵等3種,即日起供民眾參觀取景拍照。

德興里柯仔坑社區發展協會表示,這次配合鎮公所「花園城市」構想,在大片農田休耕期間採簡單的自然植栽方式打造花海景觀和友善環境,並沒有額外加工作業,也讓小動物們有個短期棲息之處,共享生態環境。

▲竹山鎮柯仔坑稻田景觀花海季起跑。(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竹山鎮柯仔坑稻田景觀花海季起跑。(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協會指出,當地地主農民們也都樂觀其成,歡欣期待這遍野鬥色爭妍的畫面,假日期間更邀集社區農戶及在地農友,展售當地農特產及手作品,希望參觀民眾把竹山鎮優質特產帶回家。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從10月30日開始至12月31日,近2個月時間都有大片花海可供民眾前往觀賞,藉由鎮公所輔導與社區積極參與、共同合作,讓花兒更碩大而美麗,歡迎國人在疫情稍緩片刻,能遠離塵囂到田野間踏青,也來竹山旅宿購買農特產、把最燦爛的景致帶回家。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午後の紅茶」奶茶讓胰臟癌現形? 醫師說「關鍵真相」

►國6驚見摸黑測速取締 網驚:政府回收5倍券?國道警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