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腿全是「蚯蚓」!潰瘍、出血忍痛10年 廚師哀號:不敢穿短褲 

▲廚師久站有「蚯蚓腿」。(圖/彰化醫院提供)

▲廚師久站有「蚯蚓腿」。(圖/彰化醫院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張姓廚師,10多年來雙腿嚴重靜脈曲張,就像蚯蚓爬滿小腿,動輒潰瘍、出血,外觀難看,不敢穿短褲,也因為時常出現傷口,才下定決心到醫院就診,衛福部彰化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呂明川表示,嚴重的靜脈曲張可能引發深層靜脈栓塞、肺栓塞而危及生命,還是要處理比較好。

▲廚師久站有「蚯蚓腿」。(圖/彰化醫院提供)

▲衛福部彰化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呂明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明川表示,久站是靜脈曲張最大的原因,餐飲業、百貨服務員、髮型設計師、空姐、賣場人員、護理人員等常久站立的人,較容易罹患靜脈曲張,像張先生本身是炒菜廚師,除了癢、脹、痛,左小腿稍微碰到就出血,而且很難癒合,生活上不勝其擾,服藥已難以恢復,最後以微創手術移除發炎靜脈後終於消除滿腿的「蚯蚓」。

▲廚師久站有「蚯蚓腿」。(圖/彰化醫院提供)

▲微創手術後回復平整。

呂明川指出,張先生的症狀必須將靜脈內缺氧發炎的部分靜脈移除,採用最新的微創靜脈曲張手術,在內視鏡之下,將病變靜脈移除,傷口小,出血量少,2天就可出院,1週後,張先生小腿的「蚯蚓」全部不見了,10多年來第一次感受到平整的小腿。

呂明川強調,如果發現自己有靜脈曲張症狀時,最好是趕快就醫處理,在臨床上,有些嚴重的靜脈曲張者因血液回流不良造成深層靜脈栓塞,更嚴重者還可能造成致命性的肺栓塞,有3成的致死率,不得不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