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訓練 邱國正:樂觀但不能完全指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期接受專訪時指出,來自北京當局的威脅「與日俱增」,並首次證實美軍在台進行訓練。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跟美方一直都有交流,在各個領域都蠻頻繁的,但是一個國家一定要靠自己,至於有任何友方、團隊對台灣有所幫助,「我們樂觀但不能完全指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邱國正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2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來自北京當局的威脅「與日俱增」,並首次證實美軍在台進行訓練,並強調台灣是民主的「燈塔」,有必要捍衛來維持全球對民主價值的信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8日邀請邱國正等人就「台海軍事緊張升高對我國防戰備與美陸台三方關係之影響」為題進行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國軍跟美方之間一直有一個交流,在各個層次、領域都蠻多、蠻頻繁的,時間也都很長久。

邱國正說明,交流的任何議題都可以談,至於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要看很多條件及當時的狀況等,國軍還是持續把握交流的功效,但是最主要還是要強化自己。

邱國正強調,一個國家一定要靠自己,至於有友方、任何團隊能夠對台灣有所幫助,「我們樂觀,但不能夠完全指望」,最起碼國軍的立場一向就是如此。

另外,蔡英文在專訪中也提及,她有信心美國在有必要時,將協防台灣抵抗中國,並強調「與美大範圍的合作的用意是增加我們國防力」,但沒透露目前有多少美國軍事人員在台灣,僅說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

對此,邱國正則說,這是一個政治層面,國軍在這方面不多做置喙,「我們的本務工作就是戰備訓練,國防部長本身就是建軍備戰的工作」,亦即如何建立一支有效的部隊,在未來遭遇狀況時能夠應對,如何利用現在有的裝備強化戰備工作,「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其他沒有任何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