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支持度遭白營超車 綠營分析2關鍵:只會反對卻沒提出解方

▲▼朱立倫率中常委、中央黨部主管於國父紀念館向總理銅像獻花致敬。(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朱立倫就任主席,但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遭到民眾黨超車。(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布最新政黨支持度民調,國內最大在野黨國民黨被民眾黨超車。對此,熟悉民調的綠營黨務幕僚分析,關鍵在價值與定位,國民黨只提出對執政黨的反對,卻沒有提出解方,這樣外界如何相信國民黨?

在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下滑3%,甚至被柯文哲的民眾黨所超車。對此,綠營幕僚表示,國民黨支持者往民眾黨流失的趨勢,仍然是現在進行式,也證實江啟臣在主席選前聲稱藍綠支持度已「黃金交叉」不是事實,也是背離主流民意的結果,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綠營人士分析,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國民黨接連發動多次立法院議事抗爭,還有台中二選區的罷免,儘管朱立倫把這些抗爭視為強化領導的方法,但民調結果,反而加速支持者的流失,流向同為屬性同為藍營的民眾黨。

黨政人士指出,從國民黨的支持者加速往民眾黨流動,可看出國民黨當前的發展危機,也就是:價值不明、定位不清,明明絕大多數將近九成國民都支持的「四個堅持」,朱立倫則要提出一個完全相反的「四個捍衛」。

該人士認為,朱立倫的動作,形同把國民黨從台灣主流社會越推越遠,這讓國民黨當中比較具有本土意識,擔心政策過度向北京傾斜的選民,自然往其他理念比較相近的政黨靠攏。

「關鍵在價值跟定位!」這位人士表示,國民黨主張要重啟核四,那國民黨要說清楚,打算花多少錢蓋回來?準備怎麼解決機組老舊的問題?如果不要三接,那國民黨也必須跟人民說,天然氣接收該準備怎麼接呢?如何可以讓電力供應穩定,又不會耗費更多時間成本?現在經濟成長快,國民黨的電力計畫是什麼?

另外,黨政人士進一步指出,國民黨不斷稱反對開放美國豬肉進口,那相同管理標準的美國牛肉為什麼可以吃?對美國經貿對策是什麼,現在政府經濟成長是國際排名前段班,國民黨有沒有把握拒絕各種開放後,這個成長可以維持?

「上述這些,國民黨都沒提出解方,要怎麼讓外界相信國民黨?」黨政人士表示,作為反對黨,國民黨可以提出所有反對執政黨的理由,但這些理由必須是足夠說服國民,並且更該讓大家知道,如果國民黨反對這些,那相對應準備什麼給大家?

綠營幕僚則奉勸國民黨,把所有的時間花在「形容民進黨有多邪惡,把多數國民的主流價值紮成稻草人打」,當然選民就會跑掉,政黨支持度依然持續下滑,讓民眾黨從中得利,取代成為正藍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