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起偽造五倍券起訴!他「影印」帶弟爽吃牛排 被老闆抓包

▲男子拿偽造的五倍券來消費,店家覺得怪怪的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洪男拿著偽造的五倍券來牛排館消費,店家一摸覺得怪怪的 。(資料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振興五倍券才剛發放,高雄鳳山就出現首起偽造案件,一名洪姓男子到影印店進行複印,拿著偽造的五倍券到一家牛排店消費,不過老闆摸了摸覺得有異,報警處理,檢方火速偵結,將洪男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

▲男子拿偽造的五倍券來消費,店家覺得怪怪的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洪男到影印店複印五倍券。(資料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起訴書指出,洪姓男子於今年10月8日中午,先到超商領取紙本五倍券後,接著到影印店影印,他還向老闆宣稱是要留做紀念,才複印得逞。接著,同天晚上他拿著偽造的五倍券,帶著不知情的弟弟到鳳山一間牛排館用餐,點了厚重豬排及雞腿,價值共190元,結帳時,他拿出偽造的200元五倍券付錢,不過牛排館的老闆摸一摸,覺得有異拒收,洪男才拿趕緊拿出現金付款,不過店家早已報警請警方來處理。

被逮後,洪男稱缺錢花用因此犯案,警方在他身上找到4張偽造五倍券,另外在家中找到6張偽造的還有正本10張。洪男事後坦承犯行,檢方認為,洪男雖有輕度智能障礙,但犯案前已先攜帶現金,就是以便被察覺時可以應對,而且還知道狡辯,辨識能力未受影響,因此偵結後,將他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