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剛裝潢完…「唐宮蒙古烤肉」大火燒掉千萬 老闆曝復業關鍵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北市松江路上的45年餐廳「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今年因疫情休息3個月,業者利用時間裝潢,近日重新開業卻遇上大火,估計損失千萬。對此,老闆陳詠富坦言擔心員工會沒有工作,且店內修復需要一段時間,未來是否復業,得看鑑識小組的結果而定。

「唐宮」24日晚間10時打烊、老闆10時30分離開,卻在深夜11時41分時,疑因店內的油煙管起火,導致2樓餐廳全面燃燒。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疏散大樓內的人員,於20分鐘內控制火勢。

快訊/台北之名餐廳「唐宮」驚傳火警 大火竄出窗外

▲▼唐宮蒙古烤肉老闆接到電話趕來現場了解狀況。(圖/記者黃彥傑攝)

▲▼唐宮蒙古烤肉老闆接到電話趕來現場了解狀況。(圖/記者黃彥傑攝)

「唐宮」老闆陳詠富表示,他24日晚間聽到消息後立刻趕回店外,目前需要知道起火的原因,但得等到鑑識小組的鑑定結果出來,目前只擔心員工沒有工作,修復也得花上一段時間,未來是否復業還得子洗考量。

業者透露,他們每天下班前都會每桌逐一檢查火爐是否確實關閉,也會關掉總電源。據悉,唐宮經營45年,每月店租金超過20萬元,由於始終維持平價吃到飽的模式,除了經典的蒙古烤肉之外,店內的酸菜白肉鍋、燒餅也讓不少饕客排隊用餐,在Google評論也累積4000多則好評,平均有3.9顆星。

據了解,「蒙古烤肉」是相聲大師吳兆南所創,他以北京小鍋子烤肉改良、獨創多種醬汁,本想命名「北京烤肉」,但在50年代擔心政治問題,便取最遠的「蒙古烤肉」為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