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就是林昶佐提下修罷免門檻 黃暐瀚酸:門檻不要變倫哥不要!

▲▼陳柏惟遭罷免,林昶佐籲朱立倫適可而止。(圖/翻攝林昶佐臉書)

▲陳柏惟遭罷免,林昶佐籲朱立倫適可而止。(圖/翻攝林昶佐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落幕,罷免方最終以不到5千票的差距,成功壓制反罷免方,拉下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唯一一席立委。而國民黨也將戰場轉向林昶佐罷免案,對此,黃暐瀚表示,2016年時代力量提出下修罷免門檻,「當初說門檻不要,現在卻變成倫哥不要!」

黃暐瀚表示,2016年時代力量提出下修罷免門檻,當然負責提案說明的立委是林昶佐。當年時代力量提出的版本,還不是門檻降到1/4,而是直接「簡單多數決」。也就是說,不用什麼七萬三低標,只要票數多過反對,幾千票就得下台,「當初說門檻不要,現在卻變成倫哥不要!」

立法院院會2016年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除刪除罷免活動不得宣傳外,罷免提出門檻由總選舉人總數2%降至1%,連署門檻由總投票人數13%,下修至10%,罷免通過門檻由投票率二分之一、同意票過半,改為同意票大於總選舉人的四分之一。

當時時代力量黨團的提案,主張取消同意門檻、採「簡單多數決」,只要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即通過。但親民黨團與民進黨則認為,為避免罷免權遭濫用,應保留同意門檻,但由現行二分之一下修至四分之一,最後表決未通過時代力量版本,仍保留四分之一門檻。

林昶佐昨質疑,台灣沒有蹉跎時間的本錢,不能一直內耗下去。所以我要再次請朱立倫冷靜思考、適可而止。「你們成功拉下了陳柏惟,但你們這些作法,讓自己成為被國際認證的中國滲透勢力,這符合最大在野黨應有的價值立場嗎?符合台灣的利益嗎?」

對此,黃暐瀚指出,林昶佐昨天跳出來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呼籲不要再仇恨動員,「現在說這個不會太晚嗎?」,黃表示,當年自己下修的門檻,罷免路上也已經有好幾個人說掰掰了,「林昶佐現在卻想縮,說得過去嗎?」

對於林昶佐跟朱立倫喊話,黃暐瀚表示,跟「倫哥」喊話有什麼用,提案罷免林昶佐的是「鄭大平」,又不是國民黨,「都在二階審查了,喊不要又有何用?」

對於林昶佐問政表現,黃暐瀚指出,當初疫情爆發,萬華被中央說成破口的時候,林昶佐就該跳出來幫萬華說話。因為全台灣只有林昶佐,可以幫萬華說話(唯一一席的立委),他卻跑去站在路邊迎接陳時中,還微微鞠躬,「這畫面萬華人看了不能忍,新仇舊恨要一次算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