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第四度停開」 原因曝光!

▲▼1017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周志浩,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0/21)日14:00記者會暫停召開,相關疫情訊息改於下午2點發佈新聞稿說明,這也是三級警戒來第四度暫停開,主要因為指揮中心成員皆在立院或有公務無法主持。

三級警戒以來指揮中心每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除因颱風、國慶連假、昨日各暫停一天,這是第四度暫停。指揮中心表示,今天下午暫停召開記者會,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疾管署長周志浩、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均在立院備詢,副署長羅一鈞另有公務,因此都無法主持記者會。

第12輪疫苗瘋搶,北市在AZ、BNT安排都吊車尾,現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親自協調量能,開會找各大醫院院長談,如果有醫院不配合,將在媒體面前公布名單。此外,莫德納第二劑也爆出約不到亂象,經查發現有部分已造冊長者仍上網預約,指揮中心明起也限時加開6小時供55-64歲長者預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2輪將接種第一劑BNT、第二劑AZ、莫德納,並且分兩階段接種,號稱史上最複雜,規模也最大。北市BNT疫苗預約爆量,讓不少民眾得跨縣市預約,而根據指揮中心公布六都開設接種量能,北市符合資格人數達到14.3萬人,但開設量能僅有5.6萬人,量能比39.53%,相較於其它縣市的7~8成,北市量能是六都最低,後續中央也協助增開站點。

陳時中今早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以現在台北市開的量能是可以負荷起來,期間中央也協助4萬5000人量能,相信大家可以渡過這個辛苦的時候。至於拚疫苗覆蓋率。陳時中解釋,訂定目標就盡力去達成,每個行政首長有自己行政風格,事情推動順利平和來做,就好了。

另外,第12輪提供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第一階段符合資格人數多達62萬人,卻僅有18萬人完成預約,經查發現11.5萬名65歲以上長者已經造冊但仍上網預約,出現重複預約造成排擠,導致55-64歲民眾約有2.6萬人符合資格尚未預約。指揮中心宣布,加開第二階段提供這族群優先預約,10/22上午10點到下午4點,限時6小時,今(21)日下午2時前也會發送預約簡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