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柯P找院長喬疫苗量能「不配合就公布名單」 陳時中回應了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第12輪疫苗瘋搶,北市預約爆量引發民怨,指揮中心公布六都接種量能,北市在AZ、BNT安排都吊車尾。有媒體報導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親自協調量能,開會找各大醫院院長談,如果有醫院不配合,將在媒體面前公布名單。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受訪回應,「我想每個行政首長有自己行政風格,讓事情推動順利平和就好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第12輪將接種第一劑BNT、第二劑AZ、莫德納,並且分兩階段接種,號稱史上最複雜,規模也最大。北市BNT疫苗預約爆量,讓不少民眾得跨縣市預約,而根據指揮中心公布六都開設接種量能,北市符合資格人數達到14.3萬人,但開設量能僅有5.6萬人,量能比39.53%,相較於其它縣市的7~8成,北市量能是六都最低,後續中央也協助增開站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批評,中央第1階段需求拉到41萬、第2階段卻僅18萬,2階段需求開得如此懸殊,簡直整人,為何不乾脆兩階段各30萬就解決了?他也猜測,中央應是要拚10月疫苗覆蓋率到70%,「也許這樣才要解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批評「不要為某個人理想或目標,弄得基層這麼辛苦、受到委屈」。

陳時中今早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以現在台北市開的量能是可以負荷起來,期間中央也協助4萬5000人量能,相信大家可以渡過這個辛苦的時候。

至於拚疫苗覆蓋率。陳時中解釋,訂定目標就盡力去達成,但這是和進貨有關,有疫苗就趕快給需要的人打,本來就是政策目標之一。

另傳出柯文哲各大醫院院長開會擴大量能,醫院不配合,不排除公布名單。陳時中則表示,每個行政首長有自己行政風格,事情推動順利平和來做,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