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了!指揮中心拍板開放收容人可施打疫苗

▲▼新北市公私立國小教職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天,位於大觀國中的接種站量能全開,全天替超過三千名以上老師施打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監所收容人終於不是疫苗孤兒,指揮中心日前拍板同意收容人可以施打疫苗。此為示意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監所收容人目前約有5萬3千多位,由於監所防疫措施得當,目前仍未傳出確診個案,但收容人卻至今未曾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就在疫苗陸續到位狀況下,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同意收容人可施打疫苗,因此矯正署統計後,約有3萬5千多人有意願施打,預計近期內,就會讓收容人施打疫苗。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8月間回應收容人包裝五倍券的議題時,曾對外表示,「監所裡面的收容人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施打疫苗,也沒有規劃讓參與振興券包裝的收容人打疫苗等說法都不正確,由於監所的防疫措施都做的得好,到目前為止還是零確診,對於未來想要進入到監所裡指導包裝振興券的人員,希望他們做好防疫措施,例如打過疫苗或是做PCR或快篩檢測,以免造成破口,嚴守監所的防疫。」

監所的防疫措施確實嚴密,目前沒有確診個案,但收容人人權仍須注意,因此矯正署早在8月間就已經開始統計收容人施打疫苗的意願,並積極造冊,等候疫苗到位。根據「監所關注小組」發布的消息,目前「5萬3千多名收容中,已有3萬5千登記願意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將依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意願登記順序,由監所方協助同學上網登記後,並於符合施打資格時間時,進行外展施打。」

對此,矯正署回應,「有關收容人接種COVID-19疫苗,本署已完成收容人意願調查,並回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本署配合指揮中心之規劃期程,進行疫苗接種作業。」據了解,矯正署已經完成造冊,等候施打,但對於施打疫苗的方式,是由外部醫療單位進入施打或監所醫療單位自行施打,尚在規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