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宣布「沒打疫苗別來看病」 診所公告曝光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醫師宣布,「不看沒打疫苗的病人」,引發不同看法。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此舉引起美國醫學界的討論,有醫師跟著發出一樣的聲明。有網友說,「台灣醫師這樣做會被告吧。」

這名醫師是聖瓦倫丁(Jason Valentine),他服務於莫比爾(Mobile)的「Infirmary Health Diagnostic and Medical Clinic」診所。

聖瓦倫丁8月在臉書貼出一張自拍照及一張公告,公告上寫「從2021年10/1起,我不看沒打疫苗的病人」。他強調,接種疫苗「沒有藉口、沒有陰謀論。」

▼美國施打疫苗情形。(圖/路透)

▲▼美國疫情,紐約疫情,疫苗,接種。(圖/路透)

聖瓦倫丁也在寫給病人的一封信中解釋,「對於嚴重疾病,我們還沒有任何有效的治療方法,但明顯打疫苗可預防。不幸的是,許多人拒絕接種,有些人最終病重或死亡。我不能也不會強迫任何人接種疫苗,但我也不能繼續眼睜睜地看著我的病人,死於一種明顯可預防的疾病。」

根據外電報導,截至今年8月,阿拉巴馬州只有36%的人打疫苗,遠低於全美52%的平均。根據美國《民權法案》,醫生不能根據患者的年齡、性別、種族、性取向、宗教或國籍拒絕治療,但不清楚醫生是否可因疫苗接種狀況而拒絕治療。

蘇一峰也討論到此事,他18日在臉書說,此舉引起美國醫學界的討論,有醫師跟著發出一樣的聲明,或許有人會批評這位醫師沒有醫德,但許多美國網友大力支持這位醫師的聲明。台灣網友則留言,「北美醫師可以這樣,在台灣的醫師你試試看」、「台灣醫師這樣做會被告吧。」

▼全球都在施打疫苗,防止新冠肺炎。(圖/記者李毓康攝)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