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座命女疑犯全裸張腿、揉乳!還歧視外籍女 遭罰款4月薪俸

▲大腿,蜜大腿,腿粗,短裙,女生,辣妹。(圖/記者周姈姈攝)

▲彰化地檢前檢察官莊珂惠,竟當庭女被告張腿、揉乳,遭判罰款4月薪俸。此為示意圖。(圖/記者周姈姈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彰化地檢署前檢察官莊珂惠,日前辦理某妨害家庭案件時,竟當庭要求女被告脫衣全裸、兩腿張開接受拍照,還搓揉女被告雙乳,以致下體流出分泌物,宛如A片情節。另外還辱罵越南籍女被告,遭監察院彈劾,送職務法庭懲處。職務法庭19日將她判罰4個月薪俸,約60萬元。可上訴。

本案事發於2018年4月間,彰化黃姓女子因涉入妨害家庭案件,被當時承辦檢察官莊珂惠傳喚,莊檢在偵查庭偵訊過後,當庭要求黃女脫衣全裸,並坐在椅子上,雙腿張開,接受女法警在私密處拍照。另外莊檢還以手搓揉黃女雙乳,黃女下體流出分泌物,莊檢並未停止,只拿衛生紙要求黃女擦掉分泌物,繼續拍照。黃女深覺委屈,向彰化地檢提出性騷擾申訴。

事發後,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求調查,另外彰化地檢署也將莊檢送交監察院調查。監察院調查後,發現不僅如此,莊檢還曾經在2016年間偵辦某件詐欺案件時,對於越南籍女被告出言嗆「妳們越南女人就是想賺錢」、「妳們都來臺灣騙臺灣男人的錢」,還說「你以為我們臺灣啊是隨便你這樣子的喔!」、「你沒有騙人家的錢〜你這樣子你告訴我,你自己有多少錢,妳有本事賺到100萬,你這樣子,蛤〜你100萬要賺多久。」、「你以為每個臺灣人都可以讓你戴綠帽子嗎?」,監察院也一併調查。

最後監察院認為莊珂惠的行為涉及違反《法官法》及《檢察官倫理規範》,有損人民對於司法之信賴,及檢察官公正客觀形象之維護,因此提出彈劾,並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職務法庭於19日作出判決,認為莊珂惠的行為確實不妥,因此判罰罰款,金額為莊珂惠月薪俸4個月,約60萬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