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保台無法掩蓋內政無能 民眾黨整理7官員發言:鬼話Duck不必

▲民眾黨14日晚間整理出「台灣價值語錄3.0」譏諷蔡政府。(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14日晚間整理出「台灣價值語錄3.0」譏諷蔡政府。(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今(14日)晚間整理出「台灣價值語錄3.0 官員鬼話DUCK不必」譏諷蔡政府1年多來執政表現,共分成民生、房市及塞車3部分,其中主計長朱澤民的「蚵仔麵線一碗20元」也榜上有名。民眾黨表示,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不是成天「抗中保台」就可掩蓋內政無能與政府官員的荒謬;治理國家不能單靠喊口號和大內宣,總統蔡英文必須正視內政崩壞的事實,及早檢討改進,台灣才有能量面對更艱鉅的挑戰。

民眾黨14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政治是落實在生活中的每一天,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不是成天「抗中保台」就可以掩蓋內政無能與政府官員的荒謬。疫情三級警戒至今5個月,民生經濟損傷慘重,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也創下8年半來新高,米糧價格更是全球第四貴,但蔡政府視若無睹,位居高位卻毫無作為,老是傲慢的檢討人民,只在爭功諉過時衝第一。

「那些官員不在意的民生小事,都是關乎人民日常生活的大事。」民眾黨批評,對於人民的不滿,蔡政府倒是自我感覺良好,依舊沉浸在高聲量、IG追蹤數破90萬的同溫層中,只顧著動員全黨民代和側翼操作罷免案。

「從萊豬進口爭議、物價漲幅我們主計處與經濟部都無法掌握,甚至要看報紙才知道漲很多,這對於政府能否穩定物價打上了極大的問號;房市從疫情降溫後急速狂飆,甚至出現一日二市的場景,也讓人質疑政府打房成效不彰,年輕人望屋興嘆;連假交通狀況層出不窮,甚至檢討起人民的用路習慣,只懂卸責的政府,人民不要。」

民眾黨強調,治理國家不能單靠喊口號和大內宣,政府有責任讓民眾的生活過得更好,蔡英文別再試圖以兩岸情勢緊張轉移施政不力的焦點,必須正視內政崩壞的事實,及早檢討改進,台灣才有能量面對更艱鉅的挑戰。

除寫文章抨擊蔡政府外,民眾黨也整理「台灣價值語錄3.0 官員鬼話DUCK不必」:

一、民生問題沒掌握 苦民所苦都是騙

經濟部長王美花:她10月12日備詢時,面對立委問及「糕餅業者反映原物料奶油價格大漲,糕餅價格可能漲3%」時,支支吾吾地坦承,進口奶油漲價一事,是看了新聞才知道,會再了解一下,是不是猶如報紙上講的漲幅。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他10月7日說出「一碗蚵仔麵線20元」,隔天被媒體質疑「不食人間煙火」,竟然回答「我不抽菸」,令在場記者傻眼;2018年回應立委質詢物價,脫口說出「不吃滷肉飯」,2019年又答不出水餃價格,只能辯駁「行政院餐廳水餃都沒漲價」,堪稱是「舉世滔滔的幸福之官」。

農委會主委陳吉中:對於今年1月起萊豬進口,台灣民眾聞「萊」色變,霎時間台灣豬需求大增,不僅掀起「台灣豬標示之亂」,市場上台灣豬餐點平均漲價10元至30元不等。陳吉仲對此回應,豬肉每公斤70多元,消費者負擔得起;蔡英文總統也稱,萊豬是給民眾多一個選擇,「不一定要吃」,難免讓人有「何不食肉糜」的既視感。

▲▼民眾黨14日晚間整理出「台灣價值語錄3.0」譏諷蔡政府。(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二、年輕人望屋興嘆 內政雙寶成房市守護者

內政部長徐國勇:徐國勇2020年12月被媒體問及「打房政策力道夠不夠?」他以內政部與公平會、消保處聯合稽查為例,胸有成竹地說:「大家已經看到效果了!」然而,根據台灣房屋調查,當月房屋買賣數僅台北市降低7%,桃園、高雄市皆增加10%以上,連內政部重點稽查的台中市,也小增2%。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花敬群今年4月備詢時,面對立委踢爆國內建案公設比動輒超過3成,甚至有雙北建案1000萬元,公設就佔了500萬元,花敬群認為這是特殊案例,「房子這麼多,民眾不要去買就好。」這般「我就爛」的態度,令聞者都汗顏。

此外,去年5月,正值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房市三箭」選舉政見再度引爆討論,花敬群在臉書上回應「囤房稅是無效且無理的錯誤建議」,並抨擊倡議打房不說後果,是非常不正義的行徑,引發網友怒斥「居住正義已死」。一手主導房市政策的花敬群次長,卻屢次表明打房難以達成,教民眾情何以堪。

▲▼民眾黨14日晚間整理出「台灣價值語錄3.0」譏諷蔡政府。(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三、交通混亂不檢討 反嗆民眾不懂趨吉避凶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 去年6月端午連假,國道連日塞車,雪山隧道路段更創下連續32小時壅塞紀錄,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不要在尖峰時段自己去塞,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趨吉避凶,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道路,引爆一股「向林佳龍道歉」熱潮,網友紛紛打趣道歉,稱「自己不夠聰明,不懂得趨吉避凶。」

交通部長王國材:民眾黨表示,相隔一年,今年6月為加強防疫,減少民眾移動,交通部在端午連假祭出嚴格匝道儀控管制,讓通勤族、物流司機、返鄉車潮通通塞在匝道,叫苦連天。對此王國材坦言,以為一般通勤族多走平面道路,被民眾痛批「連找藉口都懶」。

▲▼民眾黨14日晚間整理出「台灣價值語錄3.0」譏諷蔡政府。(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