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官網原始碼驚見簡體字 王美花坦承:確實有去陸網看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五倍券網站程式碼驚見簡體字,外界質疑政府把關有問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12日在立法院院會備詢時坦言,負責網站開發管理的關貿公司確實有到中國大陸的網站去看,但「絕對沒有資安的問題,也不是用中國的程式。」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說,今年2月17日經濟部國貿局發文給所有公會,要求承接政府專案不可使用中國大陸的程式碼,且不應該使用大陸的團隊,但現在卻出現五倍券網站程式碼出現簡體字。

王美花回應,關貿公司這次確實有到中國大陸的網站去看,去參考開放程式源(意指開放原始碼),確實在註解部分沒有把簡體字做修改,但這個部分已經做修改了,「絕對沒有資安的問題,也不是用中國的程式。」

針對五倍券網站程式碼出現簡體字一事,經濟部日前說明,五倍券官網為關貿網路公司負責開發管理,並非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操作,程式工程師在各大討論區相互學習、交流技術,是常見的作法,因此工程師團隊曾在中文技術討論的CSDN討論區討論交流,但相關引用應該修改,原始碼註解出現簡體字樣確實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