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情趣用品店可用「好食券」? 王美花認疏漏:統編分類不精準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振興五倍券上路,經濟部加碼500元好食券,使用範圍包括餐飲、糕餅、夜市或市場攤商、小微店家共約26萬店家,但有民眾發現有部分情趣用品店、汽車旅館竟被納入。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12日下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由於本來是用統編分類,難免有不精準的地方,現在已逐一與業者確認行業別,讓它更正確。

王美花說,經濟部原先用統編,把編在餐飲、飲食、飲料業的業者納入好食券使用範圍,難免有不精準的地方,現在也在跟信用卡、支付業者確認行業別,盤點資訊,讓它更正確。

媒體追問,現在傳出有商家收到用三倍券偽裝的五倍券,若不小心收到,商家有什麼管道可以申訴?王美花回應,要麻煩商家再確認一下,到底是五倍券還是三倍券,因為三倍券從去年就已經不能在市面上流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