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火災46死「恐再攀升」 柯文哲:台灣人今晚心情都非常沈重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高中市鹽埕區「城中城」今(14日)凌晨發生惡火,畫面震驚國人,目前已知46死、87傷,但隨著救援行動持續深入,傷亡人數恐再攀高。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在臉書上傳一張點燃的白蠟燭照,並表示,所有台灣人,今晚心情都會非常沈重。「這一刻讓我們一起為所有傷者祈福,願亡者安息,也期待警消醫護搶救回更多寶貴的生命!加油!」

針對此次意外,高雄市長陳其邁晚間6時許率相關局處首長,2次90度鞠躬道歉。他說,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是市長責任,鹽埕區城中城大禍,造成重大人命,感到無比悲痛,更深切自責,要向患者、罹難者、家屬以及所有市民朋友,致上最沉痛的道歉。

同時,陳其邁也做3點報告,第一、責成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立刻展開對傷患的醫療照顧工作、住戶後續的生活安置工作,以及不幸罹難者家屬的喪葬協助工作,承擔起照顧受災戶的責任。

第二、市府組成行政調查小組,檢視相關機關日常對於包括城中城大樓在內的老舊建築,在行政管理上,是否有疏漏輕忽的地方?是否在遭遇問題或困難的時候,在行政作為上有不夠積極之處?第三、立即全面檢視現行消防建管的法規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