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鄭麗文「不要臉」朱立倫要求道歉 蘇貞昌不甩:大白於天下不必扭曲

▲▼行政院長蘇貞昌勘災高雄火警。(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勘災高雄火警。(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日前質詢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時,爆發激烈言語衝突,鄭質疑蘇沒有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卻被蘇反嗆「不會像妳這麼不要臉」。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不道歉就下台,蘇貞昌回應,國家安全,不得玩弄;三軍統帥,不容汙衊。此事大白於天下,不必扭曲。

蘇貞昌14日下午南下高雄視察城中城大火,受訪被問到朱立倫要求道歉時表示,國家安全,不得玩弄;三軍統帥,不容汙衊。此事大白於天下,不必扭曲,我們應該全國團結,在蔡總統領導下,所謂國家我們應該一致,大家關心國家進步發展最需要的正向力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為了是否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大動肝火,蘇貞昌除了罵鄭麗文不要臉,還抖出鄭麗文批民進黨戰袍參選時曾拜託他站台,讓他深感丟臉。面對蘇貞昌譏諷「不會像妳這麼不要臉」,鄭麗文怒不可遏,衝上前去和蘇貞昌理論,場面相當火爆。

國民黨團女性立委與多位女性台北市議員14日上午集結立法院前聲援鄭麗文,要求蘇貞昌道歉,包括立委陳玉珍、萬美玲、楊瓊瓔、吳怡玎、張育美,議員王鴻薇、游淑慧、鍾沛君、徐巧芯、王欣儀都出席力挺。

陳玉珍痛批,蘇貞昌不但污辱全國女性,也嚴重傷害國會尊嚴,「姐妹們都看不下去了!在立法院這樣的言教、身教,要如何教導下一代?」表示今天站出來聲援鄭麗文,也要替全國婦女同胞討回尊嚴。

吳怡玎表示,國會殿堂是莊嚴神聖的地方,行政院首長應作為表率,「袂見笑」這三個字一般人平常不會掛在嘴上,一個院長可以這麼口不擇言、沒有口德,不知道下一代該怎麼辦,也呼籲蔡英文身為女性領導者,「上梁正,下樑才會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