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直播主挨告作弊詐600萬 平台控「免洗外掛搶紅包」結果出爐

▲▼直播,直播主,網路,電腦。(圖/pexels)

▲11名直播主被直播平台指控利用外掛程式作弊搶紅包,不但遭開除還吃上刑事官司。(示意圖/pexels)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某直播平台不定期舉辦「搶紅包」活動,直播主可依據粉絲打賞抖內的總額高低排名拿獎金,但平台發現,有11名直播主疑似利用免洗帳號加上外掛程式作弊搶排名,總共詐取超過600萬元獎金,涉嫌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以該平台無法證明系統遭侵入等理由,處分不起訴11名直播主。

該平台所謂的「搶紅包」,是平常需要花錢儲值買點數的會員,在活動期間可隨機獲得免費的「寶寶幣」,會員可用寶寶幣購買愛心、花朵、飛機等禮物「抖內」打賞直播主,直播主可根據粉絲贈送禮物總額與公司拆帳,另外也有人氣排名拿獎金的機會。

▲▼駭客會透過色情網站竊取用戶資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檢察官認為直播平台無法證明公司伺服器遭入侵。(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但該平台在2021年間發現,2020年舉辦的「搶紅包」活動中,有多名直播主排名異常,而且有上百個分身使用相同IP,追查懷疑11名直播主自己申請大量免洗帳號後,使用外掛程式瘋狂抖內自己,該平台除立即開除這11名直播主,並提告詐欺、妨害電腦使用等罪。

檢察官調查, 該平台的會員帳號申請程序,並沒有嚴格執行實名制,不能說使用「免洗帳號」抖內自己就是不合法,且該平台無法證明公司的電腦伺服器有遭侵入、植入不法程式,即使有人在自己的電腦使用外掛增加點擊,也不構成妨害電腦使用罪,若有人違反活動規則可依合約提起民事訴訟,但無證據顯示11名直播主涉嫌刑事犯罪,因此處分全部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罕病兒「滿頭針」嚇到醫護 家防人員幫慈父求情獲緩起訴

說好一起接阿嬤出院 色翁半路喊「天熱想沖澡」載她孫女去摩鐵

長榮家族爭產 張國政控二媽「偷搬整箱金條」偵查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