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蛙蛙文創涉假醫療口罩詐2億 檢調今發動搜索約談

▲「蛙蛙文創」老闆猝逝!廠區大門深鎖 壓垮駱駝的稻草曝光。(圖/讀者提供)

▲蛙蛙文創涉嫌以醫療級口罩為幌子,向各大公司職福會詐財逾2億元,今天遭檢調搜索約談。(資料照/讀者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今年初遭接連爆料,對外銷售醫療級口罩,卻拿了錢不出貨的蛙蛙文創公司,因涉嫌詐騙各大公司職福會超過2億元,涉嫌違反《刑法》詐欺等多項罪名,經受害人提告後,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蒐證告一段落,13日兵分5路展開搜索,預計約談蛙蛙文創張姓負責人在內4名被告到案。

蛙蛙文創公司自2020年下半年起,對外推銷「醫療級口罩」團購,卻屢屢發生遲未交貨,或者收到的是非醫療級口罩,已經陸續有華航、長榮等公司職福會向民代投訴後,提出檢舉,蛙蛙文創還一度以公司和部分員工帳戶遭列警示、圈存,導致無法調度資金為由,延遲還錢給消費者的時間。

2020年底,約有30名消費者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蛙蛙文創負責人林子斌及員工共10多人涉嫌詐欺,雖然林子彬在3月傳出不明原因猝死,檢調仍持續調查蒐證,並在13日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進行搜索,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刑法》詐欺等罪名,約談蛙蛙文創另名張姓負責人等4名被告。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人夫偷吃還領老婆存款給小三 分手再傳2段私密片討30萬

罕病兒「滿頭針」嚇到醫護 家防人員幫慈父求情獲緩起訴

說好一起接阿嬤出院 色翁半路喊「天熱想沖澡」載她孫女去摩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