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不敢來了」 16人困神秘沙灘曝驚恐15小時:海浪一直打進來

▲▼快訊/長浪增強!南澳16人困「神秘沙灘海蝕洞」。(圖/讀者提供)

▲16人困神秘沙灘海蝕洞,所幸最後順利獲救。(圖/讀者提供)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宜蘭南澳神秘沙灘海蝕洞16名受困遊客11日上午全數脫困後,關於他們是有意去露營過夜或只是當天來回遊玩還有待釐清,不過受困15小時終於安全脫困的11名大人紛紛表示,當晚整夜相擁取暖不敢睡,還說「下次不敢來了」,5名孩童則因年紀還小沒意識到事情嚴重性,只是害羞地說「沒坐過直升機」。

針對16名遊客原先是要到海蝕洞露營的說法,受困者獲救後表示,當天是遇到一輛賓士吉普車卡在礁石無法動彈,堵住一行人車回程的路線,16人才會又退回海蝕洞,而說要找人來拖吊的賓士車主直到入夜後都不見蹤影,加上漲潮才會變成後來受困海蝕洞的情況。不過沙灘業者指出,海蝕洞光線一般到下午4、5點就已經沒光線,6點更是伸手不見五指,若不是原先要露營,應該不會到過9點之後那麼晚才報案。

有孕婦小孩!南澳16人夜困神秘沙灘海蝕洞 直升機救出11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女性和小孩第一批被救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報案人呂先生並非受困的16名遊客之一,他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受困遊客在10日下午3點就已經在「吉普車群組」傳訊息求救,表示賓士車卡在神秘沙灘上,導致他們無法離開。晚間他從宜蘭市驅車前往海蝕洞想尋找受困車友,還意外救出另外4名在另一個海蝕洞準備露營的年輕人,而16人受困位置因漲潮幅度太大、沙灘被淹沒導致無法到達,他才通報海巡人員。

▲▼獲救畫面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大人很害怕,小孩獲救後則天真地說,「整個晚上沒回家」。(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獲救畫面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受困者11日由空勤直升機分兩批全數救出,下機後大人全身濕冷,請救援人員提供棉被取暖。根據《聯合報》報導,他們回憶當晚海浪不斷打進來,所有人只能相擁取暖,「下次不敢來了」;其中有人不斷和救援人員道謝,「不好意思」。

小孩則是露出天真笑容,其中一名女童表示「整個晚上沒回家」,被問到有沒有嚇到,則搖頭然後回答「沒坐過直升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