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綠營為陳柏惟加油打氣 鄭麗文:受害者家屬該怎麼接受?

▲▼鄭麗文批評民進黨為陳柏惟承認肇逃加油。(圖/翻攝鄭麗文臉書)

▲鄭麗文批評民進黨為陳柏惟承認肇逃加油。(圖/翻攝鄭麗文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遭爆曾肇事逃逸,恰逢「刪Q」罷免行動而使此案備受關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7日批評,民進黨民代、側翼都為陳柏惟承認肇事逃逸按讚打氣,「受害者家屬該怎麼接受?」、「這些政客跟側翼還有沒有同理心可言?」。

鄭麗文透過臉書批評,陳柏惟被踢爆肇事逃逸後,面對質疑,第一時間用「這是政治攻擊」來甩鍋一切。「請陳柏惟先學會做一個守法公民,再來當立法委員」,肇事逃逸已經證明自己不負責任,且抱持著惡劣的僥倖心態,「這樣的中華民國立委要罷免」。

鄭麗文強調,儘管陳柏惟強調當天已去警察局報案,但起訴書載明陳柏惟「駕駛上開自用小客車逃離現場」, 嗣警調閱道路監視器發現陳柏惟所駕駛之上開車輛而循線查獲,明明就是出事後被抓包,還想甩鍋、卸責、帶風向「說謊又肇逃的立委,民進黨確定還為這種人站台嗎?」。

鄭麗文質疑,陳柏惟在臉書發表聲明坦承,「十年前這個交通事件,不是抹黑,是刻在我心上的事件」,承認肇事逃逸後,民進黨立委、市議員甚至側翼,都為陳柏惟承認肇事逃逸按讚打氣。這樣讓受害者家屬該怎麼接受?這些政客跟側翼還有沒有同理心可言?

鄭麗文認為,「肇事逃逸」跟「勇於承擔」基本上是反義詞,真的「勇於承擔」何來「肇事逃逸」?肇事逃逸代表陳柏惟遇到問題的第一反應就是逃、沒有承擔勇氣,會誇讚一個肇事逃逸的加害人是勇於承擔的政黨,怎麼讓人接受這樣的民進黨?

鄭麗文呼籲,這麽不適當的立委,台中第二選區選民還是有選擇的機會,在10月23日出門投下罷免票,就是為海線換掉「一天到晚鬧笑話、同意開放萊豬、擋國際疫苗的側翼立委」。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