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遭揭肇逃過往 何志偉打氣:民代不是神也非完人

▲▼立法院「新兵全面快篩!保衛國軍戰鬥力」民間共同捐贈快篩試劑記者會 何志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兩周後投票,陳柏惟6日遭爆料10年前曾經肇事逃逸,受訪坦承後仍引發各方批評,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呼籲陳應該下台。對此,超過20名民進黨現任公職在陳柏惟臉書留言「加油」,民進黨立委何志偉7日上午受訪強調,立法院裡面沒有「完人」,陳柏惟仍是認真的民代;民進黨立委范雲也說,陳柏惟現在面臨鋪天蓋地的抹黑,這是對民主很大的傷害。

何志偉今天受訪說,人的一生從小到大一定會有疤痕,走到老的時候也一定會有皺紋,相信在立法院裡面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完人」,重點是做錯就要出來講清楚、說明白;每個立委在某個程度都是社會的縮影,「民代不是神、民代也不是完人」。

何志偉表示,事發當時陳柏惟還很年輕,一個人要兼兩份工作,時常工作到清晨5、6點,但「在這個時刻對他是絕對有傷害的」,來到政治層面的時候,很多事情會被無限放大,應該尊重他選區的選民。

何志偉說,他與陳柏惟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共識,陳柏惟有提案、有發言,當然他的想法和邏輯經過剪接後,常被外界攻擊,但重點還是,陳柏惟作為一名民代是認真的。

范雲則表示,她看到的陳柏惟是個非常熱情、認真、優秀的立委,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質詢率也幾乎是百分之百,現在面臨到鋪天蓋地的抹黑,這是對民主很大的傷害,所以大家必須一起協助他。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補充,於私部分,2020選戰他和陳柏惟的選區都是艱困選區,當時陳柏惟經常主動邀請自己上節目、參加活動,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因此必須支持他;於公方面,陳柏惟在立法院的表現也是有目共睹,質詢率100%、總提案數逾30件,在地方服務也是加倍努力,「這次罷免對他非常不公平,有很多不實在的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