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二級微解封 侯友宜宣布餐飲內用「不限隔板」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中央公布10月5日起餐飲場所開放,包括:一、內用不限制隔板或1.5公尺間距;二、內用放寬桌菜及自助餐取餐方式;三、便利商店茶葉蛋等熟食可自行夾取。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也表示遵循中央作法,並強調新型態的生活模式就是隨時戴口罩。

侯友宜表示,疫情穩定當中,中央規定公告放鬆的項目,基本上地方是一定要配合,配合的過程當中還是要不斷提醒市民朋友,相關餐飲還是會訂一些規範讓大家遵循,以中央公告為主,防疫上務必請大家一定要齊心齊力,中央地方在放鬆的過程當中還是要把防疫做好。

侯友宜強調,新型態的生活模式,最重要的是「隨時戴口罩,病毒不會到」,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口罩是最好的防護,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餐飲場所開放規定。(圖/新北市府提供)

▲餐飲場所開放規定。(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

有關餐飲內用免隔板,台北市表達不滿,認為中央沒跟地方討論就先自行公布。對於中央是否有再跟新北市府溝通,侯友宜表示,這麼重大的防疫,要鬆綁,對整個防疫非常艱鉅,必須要戒慎恐懼,鬆綁過程當中一步一步把配套做好。

侯友宜提到,中央跟地方討論重大放寬過程當中,希望可以更細膩更到位,要考慮到執行面,也要考慮到業者相關準備工作上必須要有寬容值,要互相體諒跟包容,攜手合作,把放寬項目做到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讓民眾除了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方式外,也可以做好防疫。

▲▼新型態生活模式。(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