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加碼機車駕訓補助 鄭文燦:肇事風險可減少5分之1

▲桃園加碼機車駕訓補助

▲桃園加碼機車駕訓補助,減少肇事風險。(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響應 10月為全國「交通安全月」,桃園市政府與公路總局合作、4日於中壢區太子駕訓班辦理「機車駕訓教學觀摩會」,市長鄭文燦於會中表示,市府透過機車考照駕訓班訓練計畫,搭配機車駕訓班的專業場地,將安全駕駛觀念植入年輕駕駛人心中;據統計,經機車駕訓班考取駕照者,肇事風險可減少5分之1,違規風險可降低3分之1。▲桃園加碼機車駕訓補助

▲中壢區太子駕訓班辦理「機車駕訓教學觀摩會」。(圖/中壢監理站提供)

鄭市長指出,近年交通事故死傷數最多的為18至24歲年輕機車族群,尤其機車族常運用暑假考取駕照,並於9月開學後上路,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常有路口、超速或變換車道的車禍發生。因此,市府與公路總局合作,推動「機車考照駕訓班訓練計畫」並提供補助,由市府補助1,000個名額,公路總局新竹監理所補貼1,600個名額,凡經機車駕訓班訓練考取駕照後,每名可補助1,300元訓練費,總計約2,600名桃園市民受惠。▲桃園加碼機車駕訓補助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璋表示,近年來機車數量增多,道路環境也愈加複雜,肇事狀況嚴重,因此呼籲年輕駕駛人參與相關駕訓班,訓練騎乘技術及認識道路環境,注意路況減少違規情形,期待透過眾人共同努力,減少交通事故。▲桃園加碼機車駕訓補助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吳木富表示,據統計,18至24歲年輕機車族群較易因無照駕駛、路況不熟、搶快而發生交通事故,尤其去(2020)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約3,000人,年輕族群約有349人,占比11.7%,其中更有293人為騎乘機車肇事,比例相當高。

新竹區監理所吳季娟所長指出,今(2021)年機車駕訓民眾報名相當踴躍,桃竹苗地區報名參訓人數已經超過3,800人,機車駕訓有學科6小時、術科10小時課程,重點除了直線平衡、變換車道、二段式轉彎等,希望將常見違規原因,透過在課程上訓練提醒,讓民眾安全騎乘機車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