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已1650萬人接種疫苗 10月底拚三成國人打完兩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4日上午於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上,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台灣疫苗採購、疫苗接種覆蓋率等議題時指出,疫苗到貨已逐漸穩定,自購到貨1023萬劑、友邦捐贈702萬劑、企業捐贈332萬劑;而接種人口涵蓋率達到57.44%,施打疫苗已有1,650.5萬人次,10月底第一劑施打人數可達七成,而第二劑可達三成。

指揮中心在會中向蘇貞昌報告指出,本週全球疫情趨緩,惟周邊國家如韓國與新加坡之疫情仍略有上升,且Delta病毒變異株仍於國際肆虐,故邊境管制措施建議維持現有強度。

另外,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疫苗到貨逐漸穩定,政府自購疫苗到貨已達1023萬劑,友邦捐贈約702萬劑、國內企業捐贈到貨約332萬劑,接種人口涵蓋率為57.44%,劑次人口比為70.38(劑/每百人),施打疫苗已有1,650.5萬人次,在疫苗穩定到貨的情形下,十月底可朝向第一劑施打人數達到七成、第二劑施打人數達到三成之目標前進。

指揮中心今天也向蘇貞昌建議,過去一週內雖僅有零星本土確診案例,有必要維持目前二級警戒強度,不過部分活動及餐飲規範在符合防疫指引的前提下,可有調整的空間。

蘇貞昌在聽取報告後表示,觀察中秋連假後之疫情發展後,國內疫情確有趨緩,要特別感謝國人同胞在連假期間仍然遵守防疫規範,未來除邊境管制強度仍須持續外,在維持目前疫情二級警戒下,有部分活動可適度調整,例如休閒娛樂場所、宗教活動,以及相關餐飲業的規範,在符合防疫指引以及指揮中心所設之條件下,應可進一步適度鬆綁及調整,相關細節也請指揮中心於今日下午向國人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