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無預警停牌 港股開低下殺「一度重挫600點」

▲▼中國恒大,中國恆大。(圖/路透社)

▲恆大債務危機難解。(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恆大、恆大物業今日(4日)無預警停牌,港股也開低走低,一度重挫超過600點,跌幅超過2.7%,失守24000點關卡。

各類股之中,跌勢最重的為醫藥股,復星醫藥下跌18%;開拓藥業下跌24%;康希諾生物下跌12%。

大型科技網股也幾乎全線下跌,京東集團下跌4.2%;小米集團下跌3.5%;網易下跌3%;美團下跌3%;阿里巴巴下跌2.2%;騰訊下跌0.8%。

金融股情況也不佳,中國平安下跌4%;友邦保險下跌2.7%;建設營行下跌7%;匯豐控股下跌1.8%。

中國恆大、恆大物業今在港交所公告,宣布從4日上午9時起暫停交易,但未說明停牌原因。據外媒報導,恆大集團旗下恆大地產的合資企業Jumbo Fortune Enterprises所發行的2.6億美元(約72億元新台幣)債券今日到期,若未能償還可能構成違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