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輪BNT可供112萬人! 莊人祥:49歲以下一般民眾有機會

▲▼首批客製化標籤BNT到貨。(圖/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客製化標籤BNT到貨。(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首批客製化標籤的54萬劑BNT也於今(30)日凌晨抵台。指揮中心也公布,第十一輪打BNT,預計10/13~10/20開打。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接種對象,約有112萬人符合接種資格,因為校園缺口人數減少14萬人,會就釋出疫苗數進行人數精算,49歲以下的一般民眾也有望打到。

指揮中心說明,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BNT疫苗1,500萬劑,目前共計到貨238萬劑,分別為首批於9月2日送達的93萬劑、第二批9月9日91萬劑,以及於今日送達的54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2月8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儘速提供民眾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疫苗到貨屢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表示,明日又有60萬劑到貨,10/4日也有20多萬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BNT接種規劃,因為目前仍在封緘檢驗中,會先提供給第九類,還有12-22歲民眾。

此外,校園接種缺口原本估計有30萬人,但今日評估僅16萬名學生受影響,多了14萬劑確定放寬到49歲以上,預計施打時程在10/13-10/20左右。

第十一輪疫苗除了接種BNT外,莊人祥另表示也會開放第二劑AZ疫苗,接種對象為8月6日前打接種第一劑的民眾,預計會開到55歲以上一般民眾,約有65萬人打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