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覆蓋率達55%!陳時中坦言「不夠高」:還沒準備降級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不少人關心何時可以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如果要降級,疫苗覆蓋率還要再高一點。但他坦言,以前大家認為打到一定比例就會有社會群體免疫,但現在看起來機會相當低,所以還沒準備降級,因為施打覆蓋率沒那麼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目前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55.71%,劑次人口比65.84%,覆蓋率已經超過5成,外界也有不少聲音呼籲疫苗達到一定覆蓋率,台灣可以解封,不過陳時中至今仍未透露解封降級條件。

陳時中今表示,疫苗覆蓋率達到6成後,會針對難開放的考慮開放,不過如果要降級,會希望覆蓋率更高一點。最後陳時中仍不透露到底達多高覆蓋率才可能降級。

陳時中提到,疫情覆蓋率和降級,都要滾動式檢討,最早大家認為一定比例會達到社會群體免疫,如今來看機會相當低,但是接種疫苗對預防重症相當有效,未來會衡量社會變數跟管制措施做選擇,目前還沒準備,因為施打覆蓋率沒那麼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