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水氣「甩雨彈」變天!1圖秒懂一周天氣 暴雨狂灌北東這2區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日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穩定且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兩日天氣變化大,受到華南水氣移入影響,北部、東半部整天都有短暫陣雨,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午後中南部也會有雷陣雨,周日高壓增強,天氣才會逐漸回穩。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目前台灣東邊1500公里海面上有中颱蒲公英,持續朝向東北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今日到周六馬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綠島、蘭嶼、恆春半島等地沿海都會有長浪,尤其東南部將有三米以上浪高,到海邊要多加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天氣穩定,西半部高溫34到35度、東半部32度,降雨較少,僅東半部整天有零星雨勢,中午過後南部、山區也可能會有少許降雨。

▲明後天天氣變化較大,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圖/氣象局)

▲明後天天氣變化較大,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圖/氣象局)

明後兩日天氣轉變,尤其明天變化特別大,受到華南水氣移入影響,各地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整天有短暫陣雨,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整天有局部大雨,中午過後中南部有雷陣雨,且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大雨。

後天華南水氣南移,北部轉乾降雨趨緩,北部、中南部均以午後雷雨為主,東半部則仍有降雨機率,後天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受降雨影響,明後兩天各地高溫略降1到2度,周日高壓增強,各地天氣再度回穩。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下周台灣天氣穩定,偏東風到東北風,迎風面偶有局部陣雨,主要是東部及東北部。而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附近則是低壓,有機會是季風低壓逐步發展的可能,也有機會有颱風開始醞釀發展,水氣也較多。

彭啟明指出可能到下周末期間,也就是國慶三天連假期間,東北部及東半部的風勢及水氣也會逐步增多,會有些地形陣雨發展起來,西半部則較為穩定,都仍是穩定的炎熱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