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雙十國慶首度「全兵力」操演! 47架軍機飛越總統府上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將至,國軍30日清晨6時整至7時50分,今年首度安排全兵力預校,IDF、幻象、F-16V等三型主力戰機,共47架次、12型機,率先飛越總統府上空;此外,陸軍CH-47運輸直升機也將吊掛史上「最巨」國旗登場。

由於去年國慶前夕,共軍軍機經常侵襲台灣防空識別區,而軍方安排在清晨進行國慶預校時,因為戰機的引擎聲劃破早晨的寧靜,讓不少北部的民眾驚醒。對此,為不造成民眾恐慌,國防部、總統蔡英文都透過臉書向國人提醒,上午將有預演,不必過度恐慌。

 

根據軍方的規劃,清晨6時左右,軍方會先派遣觀天機飛越總統府上空,針對早上的天氣狀況進行分析,確認天候狀況許可進行預演;接著,各機型逐一登場,今天是今年國慶操演中,首次安排全兵力,共47架次。

本次規劃,除了主責抵禦近年多次擾台共機的IDF、幻象2000與F-16V等三型主力戰機,以及每次國慶的常客雷虎特技小組外,也安排陸軍CH-47SD、AH-64E、AH-1W、UH-60M直升機;海軍方面也出動S-70C直升機;另有AS-365海豚直升機;而慢速機隊則由空軍的B-1900、C-130H編隊登場。

今年備受矚目的是,過去蔡英文政府多次被在野黨批評「國慶沒有國旗」;因此,今年特別與軍方製傘單位合作,製作一面我國史上最大面的國旗,長18公尺、寬12公尺,重45公斤,攤開佔地約65坪,將由陸軍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通過總統府上空,成為本次最大亮點。

黨政人士表示,每一年都批評「國旗被消失」的有心人,這些人往往從來不願仔細欣賞過會場,所以今年乾脆安排史上最巨大的國旗,「希望藉由把國旗放大,可以讓往年質疑沒有國旗的人能看清楚一點」。

▲▼CH-47契弩克直昇機,國慶國旗吊掛。(圖/記者湯興漢攝)

▲▼CH-47契弩克直昇機,吊掛史上最巨國旗。(圖/記者湯興漢攝)

▲▼CH-47契弩克直昇機,國慶國旗吊掛。(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